喋北(ChouKita)/Rayko(读作瑞扣)/银灯P丨全力一体机(调声/作曲/画手/写手/游戏制作/翻唱)丨UTAU丨袅袅丨孩厨
邮箱:Summer_Yarika@yahoo.com/1923342645@qq.com

© 喋北_Rayko
Powered by LOFTER

昨天你死了(上)

  私设的科学院世界观。这次是第一次写了这个世界观像模像样的短篇白日梦出来。
叶清墨使用的设定是科学院paro/私设。
————
  一
  今天你死了。
  是从10楼的实验室,左边数起第三个窗户跳下去的。我现在还没有合眼,不知为何也哭不出来。此刻完全打开的窗户前灰青色的窗帘随风摇动,一瞬间以为是你蹦跳着靠近我时舞动的裙摆。只有这扇窗是开着的,在死气沉沉中旁若无人地吹动风带来的歌曲。
  你一定对于跳下去的时间做了挑选,但你难道不知道,我无论何时都在看着你吗?你是想在这世界沉眠的夜晚,将你洁白的衬衫上绽出的、红得发黑的玫瑰花只献给我一个人吗?
  被风吹下实验台的试管摔得粉身碎骨,但你曾从来不会容忍自己这样的疏忽。试管壁上本来有用黑色记号笔写着“Alex”的模糊字样,现在也碎得认不出了。
  我现在不得不提到他。我怎么能想到,你像那个少年一样跳下去了。
  你明明还在朝我笑,把资料夹牢牢抱在胸前说着“接下来努力一把肯定能做到的”。这本应该是无数个蹒跚度过的困境之一——说不定从头到尾只有我这么觉得。因为我是多么愚蠢和脆弱得和你一样,故意忘记从一开始救你就不可能,就像你不可以把Alex从死亡中带回来。当时的我无法理解你的做法,朝你开了枪。但现在没有人会朝我开枪,因为我对你的爱意远超过你对Alex的怀念,这点我们两人都十分清楚。你不会拒绝回来的吧?
  我把第三扇窗户关上。手机显示频上的数字跳转为四个空洞洞的“0”。
  昨天你死了。

        二
  “早上好!”
  白衣男子朝着向自己挥手的女子微笑着点了点头。只顾着流动的人群模糊为白色的一片,她身穿蓝色运动卫衣的身影在其中格外显眼。
  黎初得到了叶清墨的回应后很自然地逆着人群的方向向他走去,亲切地拍拍他的肩膀:“辛苦啦我们的一把手,一晚上又没合眼啊?”
  “说得好像你睡了多长时间一样——我劝你把那个死小子给你的药物赶紧扔掉。”
  “有道理!我现在感觉太奇妙了!根本就没有能让我害怕的东西!”黎初退远展开双臂转了一圈,差点被自己绊倒。
  叶清墨刚把身体向前倾了一些,看到黎初背后逼近的黑衣女子后停住,等着她的开口。“……你昨天还和我说‘没事’,我果然不应该相信你。张祀临当年拿它闯了那么多祸你又不是不知道。”
  “我还以为黑木姐去改良了呢,计划被推延了吗?”
  “呃,那个……你注意过你使用的剂量吗?”
  “老黎倒是提醒我了,乌森。之前分级药物的档案整理你还没给我。”
  尽管在黑色的夹克外套下乌森的双肩的怔动十分不显眼,对在场两位,察觉出来并不是什么难题。“我还有分院内部的一些工作要处理,但是就剩下一点了。我尽量快点,你担心进度的话我可以先给你……。”
  “乌森,那不是你该管的事。”叶清墨的黑眸闪烁着尖锐的光芒,直直穿透乌森的双眼。在不安和坚持深处,是怀念和悲痛的沼底。黎初也收起兴奋到几近癫狂的笑容,一动不动地看着乌森。
  “你要怎么处理那个东西?我的执行权限不比你低多少,我完全可以接手这个项目。”
  对乌森的拒绝妥协,叶清墨紧紧抿起嘴,低头看着手表,语气也变得强硬:“那是喋的项目。她早就同意停止了。”
  叶清墨身边的气压似乎都开始升高。黎初朝乌森使了个眼色,两人便找了个理由一起离开。黎初还不忘和乌森闲聊几句调节气氛。
  “看老叶的情况,喋喋昨天也累坏了吧。怪不得今天没看见她。”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