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北(ChouKita)/Rayko(读作瑞扣)/银灯P丨全力一体机(调声/作曲/画手/写手/游戏制作/翻唱)丨UTAU丨袅袅丨孩厨
邮箱:Summer_Yarika@yahoo.com/1923342645@qq.com

© 喋北_Rayko
Powered by LOFTER

昨天你死了(中)

        三
  房间被冰冷坚硬的合金板隔离开来,好像把外界的光线乃至温度也拒之门外。天花板上只有几盏日光灯不时发出“滋滋”的叫声,在这压抑的环境下倒显得像毒蛇吐舌的声音。
  要不是埋在资料库中有个棕发男子探出身子打了个哈欠,绝大多数人都会把这里当成废墟并一脸震惊地向上头反映院所的设施管理不佳。说句实话,许颂崖刚得到这间档案室的出入权限时反应比这个还夸张,直到浅野喋盯着他十分认真地说了句:“因为这地方根本没有正常人想查看的档案。”
  哈,自己也不被当成正常人啦。他扫了一眼抽屉中数十个编码后脸色轻松地抽出一个文件夹,这应该就是浅野前辈要的资料了。他还没掏出手机去确认,门口几声敲锣般的敲门声保留完美音质地被加以混响,使得他收起笑容神色阴沉地看向门口:“不好意思,这里是总部二院的加密档案室。”
  “我知道。这里是总部一院的叶清墨。”
  许颂崖睁大了双眼,一个跨步跳过档案柜去开门。“叶前辈。”许颂崖朝门口的男子欠了欠身。而对方面无表情地点了一下头,随后把视线落在许颂崖手上的文件夹上。
  “啊,这个是浅野前辈要的东西,我打算马上去送过去的!”说罢,许颂崖还不忘把文件夹递到叶清墨面前给他看一眼。叶清墨却一脸理所当然地接住文件夹,许颂崖自然加大了手上的力道。
  “我找完你后正好要去找她,直接给我吧。”比起叶清墨的语言,他瞳孔和虹膜黑成一体的眸子和手上作势抽走文件夹的动作反而更具有威力。
  许颂崖犹豫了一下,还是缓缓松开了手:“那……叶前辈说的要找我是指?”
  叶清墨把身子倾向许颂崖,压低声音:“二院的情况最近还好吧?”
  “研究进展很顺利,怎么了?”
  “你明白我不是这个意思。”
  “除了几起造不成永久性损伤的意外事故以外没有任何异样。”许颂崖顿了顿,神情突然变得严肃,直视着叶清墨冷淡傲慢的眸子:“但是,浅野前辈是真的要那份资料吗?我不确定它是否是安全的,有可能会引起更大的事故。”
  叶清墨从他的目光中读到想看透自己的想法。但那努力变得锐利的目光射向自己在胀痛中麻木的眼里只是不痛不痒。

  她为什么想把他留在身边,不就是因为这毫无杂质的的棕眸映射出的,真诚得与自己做对的灵魂吗?我们曾经也拥有过这样的灵魂,但现在体内都流满了污浊的血液。不、说不定许颂崖并没有这么简单,否则是如何激起自己这么大程度的厌恶,以至于在她尚活着的时候就想尽一切办法要将他铲除。但她现在不在了,我却不能趁这个机会杀了他。因为我失去了她,就更偏向于珍惜她存在的每一个痕迹。
  
  他试着开口回击,尝试了好几次才让干燥发炎的喉咙中冲出声音:“你弄错了。这份资料只会加重已经存在事故,并不会再引起事故。我该走了,就不打扰你了。”
  叶清墨不给许颂崖反应的时间,径直拿着文件夹离去,消失在无光的拐角处。前段时间的大停电后,这条通往一院的路没有恢复正常过。维修组找不到任何的原因,许颂崖也没有对调查结果表示任何的不满。那是那个不该再存在的人表达失望和抑郁的方式,只有自己这样的灵魂才能看见。如果自己能够悄悄把它告诉浅野前辈,她一定会发出几声无力却明显用尽全力的笑声:“许先生也是这么想的。”
  
  但是浅野前辈昨天走了。除了叶前辈和我以外肯定还有人知道这件事。
  一定有纯洁的灵魂能捕捉到哪怕藏在最深处的黑暗。

评论
热度 ( 7 )